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落幕

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落幕

【解說】“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暨頒獎典禮”11月20日在香港舉行。 10個入圍團體於活動現場向評委介紹作品,角逐數項創新應用大獎。中國移動香港公司董事李帆風表示5G網絡已在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發展,基於5G商業運用仍處於萌芽階段,希望透過這次科創比賽,發掘和吸納科創人才,讓有潛力的參賽者能實踐創科概念,以此推動香港5G商業運用。

【同期】中國移動香港公司董事 李帆風

這次活動是我們聯盟(大灣區5G產業聯盟)首次舉辦的公開大型比賽,希望以此鼓勵業界多開發5G運用,推動產業轉型升級, 以及扶持科創人才。

【解說】比賽以“5G,建構美好生活”為主題,由大灣區5G產業聯盟主辦,為鼓勵大灣區業界開發落實5G應用,促進智慧城市發展。比賽吸引粵港澳三地逾55個隊伍,包括學生、初創企業及創客個人提交應用設計方案。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副總裁莊哲義表示,對於參賽者的創意和科研實力感到讚歎,希望大家在創科路上繼續努力,為大灣區智慧城市建設作出貢獻。

【同期】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副總裁 莊哲義

你們創意、科研以及頭腦讓我們讚歎,也讓我們大灣區有這麼多年輕以及熱忱的科研人才而感到欣慰。希望你們繼續懷著這份熱忱,鍥而不捨地繼續創新科研,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將來,讓我們一起朝著“十四五”規劃的願景進發,攜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。


来源: 中国新闻网 https://m.chinanews.com/wap/detail/chs/sp/9344136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