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」暨頒獎典禮結束

「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」暨頒獎典禮結束

由大灣區5G產業聯盟(下稱「聯盟」)、中國移動香港、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度聯合主辦的 「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」暨頒獎典禮日前圓滿結束。比賽以「5G,建構美好生活」為主題,吸引超過55個參賽單位角逐多項殊榮,並收穫豐碩多元的5G產業應用方案,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巿群發展。

「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」假香港科學園舉行,是大灣區5G產業聯盟自去年成立以來,首個舉辦的公開大型創科比賽,並由中國移動香港、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合策動,讓學生、初創企業及個人創客等目標對象發揮創意,就教育、娛樂、金融、物業管理、物流運輸、醫療保健及工業製造等七大領域,籌劃5G創新應用方案,藉以發掘和扶植創科人才。此外,5G流動通訊服務已在香港以至大灣區落實商用,是次比賽正好配合和推動5G應用在大灣區的研發和實踐,賦能千行百業,鼓勵業界引進嶄新5G創新應用,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巿群發展。

大灣區5G產業聯盟創會會長、中國移動香港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:「5G網絡已在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發展,惟基於5G的商業應用仍處於萌芽階段,聯盟希望透過是次創新科技應用程式比賽,一方面發掘和吸納創科人才,讓有潛質的參加者實踐創科概念,另一方面鼓勵業界活用5G特點及物聯網優勢,引進嶄新5G應用方案,從而推動5G廣泛應用至不同範疇,建構開放共贏的5G產業生態。」

大灣區5G產業聯盟一直致力推動大灣區的5G發展,為區內提供一個資源共享的平台,建構共融的5G生態鏈。11月初更攜手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,成功合辦了以「5G?開啟大灣區智慧時代新篇章」為題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,超過200位知名賢達及企業代表與會支持。主禮嘉賓陣容鼎盛,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,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顧問吳克儉等。多名業界精英紛紛就5G的發展趨勢分享真知灼見,探討5G技術如何助力推動科技發展及建設大灣區智慧城市群。現場更設有5G應用展示,加深業界對最新5G應用的發展及認識,從而促進粵港澳可持續經濟發展。


来源: 中国新闻网 https://m.chinanews.com/wap/detail/chs/sp/9344136.shtml